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英研究:女性體重若超標 吃避孕藥可能沒效

2017/04/01 22:14

英國研究發現,如果女人BMI和體重超過一定標準,就算有吃藥也可能無法避孕。(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避孕對不想要小孩的男女而言很重要,但很多女人常會在性愛結束才吃避孕藥。最近英國研究發現,如果女人的BMI和體重超過一定標準,就算有吃藥也可能無法避孕。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皇家婦產科學院(Royal College of Obstetricians and Gynaecologists)研究指出,體重和BMI會影響避孕藥的避孕效果。研究團隊發現,女性體重超過69公斤,或是BMI值超過26,在不安全性行為72小時內服用避孕藥,會有失效的可能。研究因此建議醫生,如果面對的是體重超標的女性,可以考慮開兩倍劑量的避孕藥。

不過如果胖女人是使用子宮環來避孕,就沒有失效問題,研究認為這是最有效的避孕方式。然而在18到45歲的女性當中,只有1/10的人知道子宮環是最有效的避孕工具,另外有近2/3的人都誤以為服藥才是最佳避孕方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