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達文西手術破千例 童綜合醫院啟用第4代系統

2017/03/29 15:40

童綜合醫院自102年引進達文西手術系統,迄今手術個案已執行一千例。(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近年日漸普及,童綜合醫院自102年引進達文西手術系統,迄今手術個案已執行一千例以上,2月份再次更新系統,是台中率先升級為最新第四代達文西手術系統機型的醫院,今日舉辦「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破千例暨第四代系統啟用典禮」,盼醫院醫療品質與技術更加提升。

 今日活動由德水園養護中心喜憨兒打太鼓揭開序幕,活動邀請曾經使用過達文西系統手術的患者到院共襄盛舉,其中罹患口咽癌70歲許姓村長,經由耳鼻喉科主任蔡青劭運用達文西系統進行腫瘤細胞切除,手術成功且復原良好,許村長非常感謝蔡主任給予優質的醫療技術與照護。

 活動最後邀請了院內有執行達文西手術醫師上台,進行千例破冰儀式,期許敲破象徵一千例的冰雕後,未來更加精進醫療技術與服務,也象徵童綜合醫院進入最新第四代達文西機械手臂系統時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