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三叉神經痛 開口痛到飆淚

2017/03/21 18:46

陳姓婦人曾尋求中醫針灸治療,讓針紮滿臉部仍未見起色。(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陳姓婦人的右臉頰9年前出現陣發性疼痛,原以為是睡眠不足所致,沒想到疼痛越來越劇烈,讓她無法洗臉、刷牙、說話,甚至想以自殺結束痛苦,治療費用花掉1百多萬元,也曾讓針灸刺滿臉,最後是外科診斷為「三叉神經痛」,以手術治療後,才結束這長達9年的病痛折磨。

陳姓婦人(左)回院感謝陳金城。(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62歲陳姓婦人表示,陣發性疼痛每5至10分鐘就會出現痛、痠等感覺,如同很多針紮在臉上,痛覺不久延伸到頭皮,當症狀發作會癱軟在地,曾連續20天無法吃、睡,瘦了5公斤,甚至連開口講話會痛到飆淚,相當折磨人。

為此,住高雄市的她9年來四處求診,也曾尋求中醫針灸治療,讓針紮滿臉部仍未見起色,今年赴大林慈濟醫院就醫,確診是三叉神經痛,經過手術治療後,終於讓她擺脫長年的痛苦折磨。

嘉義縣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陳金城表示,三叉神經痛是小腦血管壓迫到三叉神經所致,好發於年齡50歲以上的長者,由於年紀大導致血管慢慢扭曲,進而影響神經產生刺痛感。他說,三叉神經痛初步會先給予藥物治療,若疼痛無法解除,或出現暈眩等副作用,會做介入性的顯微血管減壓、經皮神經燒灼、氣球壓迫、加馬刀等治療。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