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長期從事農務 偏鄉農民的職業病腰酸背痛

2017/03/19 20:02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系醫療服務隊今天到雲林二崙鄉港後村義診,村民參加踴躍。(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系醫療服務隊今天到雲林二崙鄉義診,許多村民趁著農務空檔到場讓醫師看診,義診團隊發現村民因長年務農,大部分都有關節疼痛、腰酸背痛等職業病。

中國醫藥大學醫療服務隊一行人30多人,今天與雲林在地執業中醫師合作在二崙鄉港後村安平宮辦理義診活動,港後村長蔡幸棣一早即以村辦公處廣播系統請村民多利用。

蔡幸棣表示,中國醫藥大學醫療服務隊到雲林偏鄉義診多年,尤其針對中醫醫療不足的偏鄉,連續2年來港後村,感謝他們看見偏鄉村民需要,犧牲假日來服務。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系醫療服務隊部長郭婷瑜說,今天義診先由學生針對村民生活病史、習慣問診,再透過中醫望、聞、問、切做出初步診斷,再由專業中醫師進一步看診,幫助村民了解身體狀況,也提供學生實務學習機會。

郭婷瑜表示,義診過程發現,偏鄉村民多以務農為業,多數村民都有腰酸背痛、膝關節疼痛等問題,這些都是從事農務的職業病,需長時間復建、針炙或推拿等治療,所以看診後除開藥,也會提供附近中醫院所資訊,提醒村民要記得回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