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1歲半男童染腸病毒 今年首例重症個案

2017/03/14 15:03

疾管署防疫醫師黃馨頤表示,家中嬰幼兒診斷為腸病毒時,應留意是否出現重症前兆病徵。(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今年國內首例腸病毒重症個案,為南部1歲半男童,2月下旬因出現發燒、無故驚嚇、嗜睡等情形就醫,當日收治住院,隔天症狀持續且心跳加速,經院方通報、檢驗與審查確認為感染克沙奇A2型腸病毒重症,所幸及時治療後,個案已康復,並於住院7天後出院。

疾管署防疫醫師黃馨頤表示,衛生單位調查其同住接觸者中,個案3歲的姐姐2月20日曾確診為腸病毒,推估可能是感染源,其他人均尚無疑似症狀。

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目前腸病毒門急診就診人次仍處低點,社區主要流行腸病毒為克沙奇A型,腸病毒71型病毒活躍度仍低。去年累計33例腸病毒重症個案,其中,23例是腸病毒71型(含1例死亡),克沙奇A4型、A6型、B3型各2例,克沙奇A2型、A5型、B4型與伊科18型各1例。

黃馨頤指出,腸病毒傳染力極強,而春夏季節正是流行高峰,提醒民眾工作返家後要先更衣、以肥皂洗手後再抱小孩,若帶家中幼童外出,幼童返家或進食前也需用肥皂洗手;萬一孩子診斷為腸病毒時,應留意是否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要儘速送往醫院接受治療,掌握治療契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