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小港醫院關懷站 低收獨居長者歡喜做伴

2017/02/24 19:44

長者開心地玩起彈珠遊戲,小港醫院人員表示,遊戲可增加視知覺搜尋及辨識力。(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市小港醫院「頂林仔邊庄日間關懷站」今天開幕,為11名低收獨居長者提供照護服務,小港醫院表示,除了提供安養處所,同時建構在地終老的長期照護網絡。

揭幕儀式安排布袋戲偶揭開序幕,透過深入淺出的演出方式傳遞長照2.0之服務對象、服務內容及補助原則等資訊,林園區區長謝水福、小港醫院院長侯明鋒、中油石化事業部執行長黃順發、市議員李雨庭、黃天煌等人共同揭牌。

11名低收獨居長者將於每週1至5,在設於林園長青活動中心的「頂林仔邊庄日間關懷站」接受照護,長輩今天開心地試用彈珠遊戲等訓練器具,相約歡喜做伴。

謝水福指出,林園區老年人口比例近12%,獨居長者為數不少,因而與小港醫院共同合作,並以林園舊稱命名為「頂林仔邊庄日間關懷站」,盼喚起長輩過往的回憶,找回熟悉感與幸福感。

侯明鋒表示,小港醫院去年成立娜麓灣原住民老人日間關懷站,獲得好評,這次獲中油贊助經費,短短3個月就成立頂林仔邊庄日間關懷站。他說,根據小港醫院統計,就診民眾來源中林園區高居第2位,顯見小港醫院已成為林園區非常重要的醫療服務單位。

黃順發說,老人照護已經成為趨勢,這次協助成立日間關懷站,希望可以看到長者笑容。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