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醫療》英研究:攝取維生素D 可抗感冒及流感

2017/02/16 16:22

根據英國最新研究,攝取維生素D補給品,有助預防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法新社)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維生素D不只有益骨骼,也有利免疫系統。根據英國醫學期刊(BMJ)最新研究,攝取維生素D補給品,有助預防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

英國倫敦瑪麗王后大學(QMUL)針對匯集1萬1321人的資料進行研究,一共評估14個國家結果不一的25份臨床試驗,主要探討呼吸道感染,包括抽鼻、流感和肺炎等。

研究發現,攝取維生素D可以降低12%呼吸道感染的發生率。對於體內維生素D水平最低的人,攝取這種營養素可使感染風險減半。

據悉,維生素D可以促進抗菌肽(antimicrobial peptides)的水平,這是一種天然抗生素物質,存在人體的肺部之中。

另外,維生素D也有益免疫系統,以對抗細菌和病毒。然而,人體獲得維生素D的方法之一是照射陽光,以致冬天時含量較低。

主導研究的學者馬蒂諾(Adrian Martineau)指出,英國約有6500萬人口,其中70%至少每年都會有一次呼吸道感染。每日或每週的維生素D攝取,能使325萬人免於感染。

不過,英國公共衛生局營養科學主管利維(Louis Levy)認為,該研究並未提出充份證據,以支持維生素D可降低呼吸道感染風險,其證據並不一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