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蛋不能吃太多?營養師:烹調方式比數量更重要

2017/02/06 23:19

很多人認為雞蛋膽固醇過高,一天不能吃太多顆。(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認為雞蛋膽固醇過高,1天不能吃太多顆,不過營養師卻說,食物膽固醇對身體影響很小,比起吃的雞蛋顆數,烹調方式更值得關注。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美國之前發布的2015至2020飲食指南,取消了每日膽固醇的攝取限量標準,說明食物膽固醇對身體膽固醇的影響很小,也扭轉了民眾對每天吃蛋數量的迷思。營養師邱薇儒說,飲食攝取的膽固醇和身體自行合成膽固醇會取得平衡。

不過邱薇儒建議,吃蛋時更要注意烹調方式,盡量選擇蒸、滷或燉煮的方式來料理蛋,避免油爆、油煎或高溫油炸。而半熟蛋也應該能避就避,因為沙門氏桿菌主要分布在生蛋、蛋殼上,如果蛋沒完全煮熟、和其他食物發生交叉污染,就可能造成食物中毒。

邱薇儒也建議,買蛋時應避免有裂痕、破損的蛋,烹調時也要將手和蛋洗乾淨,冷熱溫差也可能讓食物處於危險溫度帶。

相關連結請見:

一天能吃幾顆蛋?比數量更重要的是…" target="_blank">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48/50867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