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法壯陽藥流竄市面 吃了勃起卻痛不停

2017/01/11 12:25

食藥署檢驗違法藥品,有7成添加西藥成分,最多是壯陽和助「性」的成分,但恐造成身體損壞。(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來路不明的藥別亂吃,小心吃了「命根子」壞掉。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去年檢驗的違法藥品結果,以壯陽藥物佔最大宗,摻了威而鋼成分的「思登那菲(Sildenafil)」,最嚴重恐會造成長時間的疼痛性勃起。

食藥署接獲包括檢調和各縣市衛生局送來的檢體中,202件中,有144件確認西藥成分,超過7成。其中,以檢出壯陽藥類最多,非法添加治療勃起功能障礙藥品成分Sildenafil達48件。

食藥署研究檢驗組副組長王德原表示,亂服用這些藥物,恐造成低血壓、頭痛、暫時性視力模糊及疼痛性勃起等副作用。

另外,食藥署也檢出許多藥品含亞硝酸酯類,它本用在室內除臭劑、液體芳香劑等,也是鬆弛平滑肌和擴張血管等作用,但有頭痛、視力模糊、變性血紅素貧血等副作用。

王德原說,因被吸入後會產生短暫欣快感,常被濫用做為娛樂性用途,但恐致頭痛、視力模糊、變性血紅素貧血等副作用。

食藥署強調,國內藥品管制嚴格,未經核准而擅自輸入,涉違反藥事法製造或輸入偽藥或禁藥者,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億元以下罰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