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天紫外線較少不用防曬?這樣想你就錯了

2017/01/08 22:58

夏天因為陽光強,很多人出門都會防曬,到了陽光較弱的冬天,有些人就會停止防曬。(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夏天因為陽光強,很多人出門都會防曬,到了陽光較弱的冬天,有些人就會停止防曬。不過紫外線當中的UVA,受季節影響並不大,因此冬天最好還是要擦防曬,才能避免體內生鏽、形成皺紋。

據《優活健康網》報導,紫外線會破壞膠原蛋白,讓人體內生出鏽,進而形成皺紋。有些人只在7、8月的盛夏防曬,但這樣其實不妥,因為紫外線當中的UVA受季節的影響很小。就算是冬天,照射量也仍有盛夏的一半,冬季的UVB照射量也約是盛夏的20%。此外,就算是陰天時,紫外線的照射量仍約為晴天的60%,雨天紫外線照射量則約是晴天的30%。

報導指出,紫外線對人造成的傷害要取決於照射過的紫外線總量,如果冬天長時間照射,還是會有傷害。因此無論夏季還是冬季、晴天還是陰天,一年中365天都必須防紫外線。

相關連結請見:

防體內生鏽 冬天也要防曬!" target="_blank">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42268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