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打疫苗又沒就醫 49歲糖尿病患流感併重症不治

2016/12/26 21:07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指出,慢性病是流感的高危險群,務必儘快施打流感疫苗。(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今天公布桃園市首例流感併發重症死亡個案!平鎮區一名有糖尿病病史的49歲男子,11月26日發現感冒症狀後沒有就醫治療,28日上班時突然暈倒,送醫後發現感染A型流感H3N2病毒,且抽血驗出酮酸中毒,於12月1日不治。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專門委員林國甯今天表示,這名男子沒有接種流感疫苗,血糖控制不佳,感染流感後體內循環加速,腎臟承受不了負擔,導致銅酸中毒,他提醒,慢性病患者是流感的高危險族群,務必儘速接種流感疫苗。

林國甯指出,桃園市政府衛生局12月雖有向中央調撥疫苗,但目前成人公費疫苗只剩下2068劑、幼兒劑型38劑,另保留700劑供幼兒接種第二劑,提醒市民務必儘速接種。

林國甯說,如果公費流感疫苗用罄,衛福部桃園醫院、林口長庚醫院、國軍桃園總醫院附設民眾診療服務處、龜山區大明醫院、中壢區的懷寧醫院、中美醫院與思誠診所,八德區李淵順小兒科診所目前還有自費疫苗,但數量有限,建議先聯繫醫療院所再前往接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