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年天天喝酒、沒喝手抖心悸 醫師:已中酒癮

2016/12/20 20:04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精神科主任唐心北建議酒癮患者儘速就醫、接受評估治療方式。(記者王俊忠翻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五十歲王姓男子消化道出血住院,晚上睡不好、會胡言亂語。市立安南醫院精神科醫師會診得知王男喝酒後吐血絲,檢查是食道與胃出血,進一步知悉王男退伍後從事業務工作,常應酬喝酒,肝功能異常。醫師認為是長期酒癮者,對身體傷害大,提醒須完全戒酒或適量飲酒。

 安南醫院精神科主任唐心北醫師表示,王姓男子下班後常喝到醉才回家,日前下班與同事去吃薑母鴨、喝了些酒,回家後吐到嘔吐物有血絲,掛急診檢查出是食道與胃出血,住院治療,了解王的病歷得知他從當兵開始喝酒,退伍從事業務更常應酬喝酒,最多一次可喝半瓶多威士忌,肝功能有異常,曾因急性胰臟炎住院。

 另位四十多歲陳男也是從當兵前會喝酒,一次可喝半瓶高粱酒,有輕微肝硬化,陳說近二十年來天天喝酒,每天至少半瓶米酒,短暫停喝酒幾天,就會失眠、手抖、心悸、冒冷汗與情緒焦慮煩躁。唐醫師說,這兩位患者都是酒癮者。

 唐心北指出,類似酒癮者需到醫院接受評估、診斷嚴重性,是否有全身性系統疾病?如幻覺、記憶缺損,配合適當藥物治療,如身體出現疾病,會請患者戒酒、禁止再喝酒;如無身體疾病,則會指導患者如何適量安全地飲酒。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