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粗工喘咳誤認感冒 延誤就醫差點送命

2016/10/20 00:31

基隆長庚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楊甯貽表示,高血壓長期的累積會導致心肌肥大影響心臟收縮,最後造成心臟衰竭,若不盡快就醫,最終恐造成猝死。(基隆長庚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罹患高血壓多年卻不自知。一名30歲在碼頭做粗工的男子,兩週前以為自己的咳嗽、發喘等症狀,只是普通的小感冒,便自行買藥服用,沒想到病情每況愈下,緊急送醫後才發現是心臟衰竭合併肺積水,差點送命。

中央社報導,基隆長庚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楊甯貽表示,這名患者的血壓竟高達170毫米汞柱(mmHg),但患者並不自覺。長期的累積會導致心肌肥大影響心臟收縮,最後造成心臟衰竭,若不盡快就醫,最終恐造成猝死。

楊甯貽提醒,心臟衰竭的成因有許多,像是生活壓力、肥胖、缺乏運動,或有家族病史者,另外不只是老人,年輕人也有風險,若有出現「累、喘、腫」症狀要格外注意,這些都是心臟衰竭徵兆。

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心臟疾病連年高居10大死因第2,罹患心衰竭患者5年內死亡率將近50%。台大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林俊立指出,死亡率之所以高居不下原因在於,一般人缺乏正確的疾病認知對於治療也不積極,導致延誤就醫,而心臟衰竭卻容易急速惡化、猝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