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醫材按摩紓壓 「電太兇」紅腫

2016/10/19 11:50

市面上有許多低周波治療器種類,民眾選購時應注意挑選有衛福部核准字號的產品。(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新手媽媽蘇小姐下班後還得帶小孩,久而久之常感肌肉痠痛,日前她購入一台低周波治療器,希望能舒緩痠痛情形,但一次用太久後竟感到肌肉超痠痛、皮膚還出現紅腫、像過敏症狀,醫師提醒,這是因電流太強、使用太久造成。

食藥署提醒,一般使用時間建議不超過30分鐘,以免長時間刺激導致能量累積,造成肌肉或神經組織的損傷。(記者吳亮儀攝)

低周波治療器是以電流傳至患部進行刺激,藉由控制產品電流的相關參數如電流強度、頻率、脈衝時間、波型等,而產生不同疼痛舒緩的效果。

台大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陸哲駒指出,研究顯示,低周波治療器會使大腦分泌腦內啡,對於肩頸痠痛、關節疼痛、改善末稍神經麻痺等,都有不錯的療效。

食藥署負責管理醫療器材業務,建議民眾選購低周波治療器這類醫療器材時,應選擇有衛福部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的產品,而使用產品前,建議可先向醫師或物理治療師諮詢。

一般使用時間建議不超過30分鐘,以免長時間刺激導致能量累積,造成肌肉或神經組織的損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