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藥師扮小小兵演話劇 宣傳藥品分級制

2016/09/23 15:48

台東藥師扮成卡通人物,用大人小孩都易接受的方式,宣導安全用藥。(記者王秀亭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為提醒民眾安全用藥,台東縣藥師們巧扮成卡通小小兵、冰雪奇緣的主角,演出逗趣話劇,告訴民眾藥品分級制度及正確用藥的知識。

藥師巧扮卡通人物,以活潑話劇宣導安全用藥觀念。(記者王秀亭攝)

每年9月25日是台灣的用藥安全日,東馬結合台東縣用藥教育資源中心、台東縣藥師公會、社區藥局聯合舉辦宣導活動,台東縣藥師公會理事長廖秀玲表示,知道國內藥品分三級的民眾不到5成,盼透過宣導,加深民眾對藥品的認識。

東馬院長王功亮指出,不少民眾常跨院、跨科別就診,同時服用多種藥物,而忽略重複用藥及藥物交互作用帶來的潛在傷害,提醒民眾就醫時應將藥單帶在身上,讓醫師檢視所有藥物,更要告訴醫師會導致身體過敏的藥物,醫師才能正確給藥。

隨後的話劇演出,藥師們扮成處方藥、指示藥及成藥小小兵,透過活潑的演出,告知民眾其分類方法,隨後冰雪奇緣的艾莎公主及雪寶上場,說明身體不舒服時,該如何正確用藥。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