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肩頸痠痛一直無法紓緩 當心是心肌梗塞前兆

2016/09/13 18:48

多數人都有過肩頸痠痛的經驗,有時很多人會不以為意,認為痠痛會隨時間過去。(資料照,記者黃敦硯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數人都有過肩頸痠痛的經驗,有時很多人會不以為意,認為痠痛會隨時間過去。然而如果酸痛一直沒有舒緩,或是有轉移情況,就可能是心肌梗塞的前兆。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96%以上的國人有過因長時間工作、久坐久站、緊張、壓力大而造成的肌肉關節疼痛經驗。如果想要避免痠痛發生,腸胃科醫師納祖德建議,不要維持固定姿勢太久,有時也可以用按摩產品來放鬆。按摩除了能放鬆肌肉的不適感,還可以刺激腦內啡的釋放,讓人產生幸福感,讓人體內和壓力相關的腎上腺皮質素分泌下降。

如果肩頸痠痛狀況一直無法紓緩,或是有轉移情況,要小心可能是心肌梗塞前兆的警訊。報導指出,有25%的心肌梗塞患者屬於無痛型心肌梗塞,他們完全不會感到胸痛,這樣無預警的心肌梗塞更危險。

相關連結請見:

華人健康網 肩頸持續痠痛難減緩 小心是心肌梗塞前兆!" target="_blank">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8/43090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