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怎麼吃甜食才不會胖?營養師:吃完後兩個動作是關鍵...

2016/08/27 20:54

吃完甜點後做到兩件事就會減少脂肪囤積體內!克制不了吃甜點慾望得你一定要知道。(圖擷取自alixcherry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對於「甜食控」來說,就算身材變粗、皮膚變差也不想戒掉甜點,除了平常更要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外,藉由一些小方法也可以將吃甜食的傷害降到最低,幫助身體迅速排毒,營養師Lisa Eberly提供3個小技巧,讓你吃完甜食罪惡感不會那麼重!

1、吃完後一定要立刻走動:這裡指的運動並非只有跑步、重訓......等強度較大的運動,就算是簡單地散步、走動也算喔!Lisa Eberly表示,ㄧ般而言,攝取碳水化合物和甜食後,身體會自動將兩者轉為葡萄糖在血液中運行,成為人體的能量來源,如果在攝取糖份後稍微走動、運動一下,肌肉就會發出訊號,將葡萄糖分解使用,如果都一直坐著不動,身體就會自動將葡萄糖轉為脂肪儲存體內,所以吃完甜點後不妨散步個至少10至20分鐘,讓糖份消耗一下,減少體內脂肪囤積在體內吧!

2、吃完後最好大量喝水:Lisa Eberly強調葡萄糖是透過氣血在體內運行,喝水可以稀釋血液中的含糖量,加速血液流動,讓身體以最快的速度將糖份排出體外,減少脂肪堆積,而且若是吃下過多冰淇淋、無糖優格、低糖汽水中含有的代糖「阿斯巴甜」......等食物就有可能引發頭痛,這時喝水就能有效減緩不適。

3、靠時間排毒:除了靠喝水和運動以外,世界上並沒有什麼神奇的藥丸或食物可以直接將吃下去的糖排出體外,最終只能盡量多喝水,等待身體自然將多餘的糖份排出,或是靠每天運動消除熱量,Lisa Eberly建議以小口的方式品嚐甜點,細嚼慢嚥降低對甜點的渴望,並以小份量裝盛,這些都是降低甜食慾望的好方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