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動健康」 不讓長輩變衰弱

2016/08/19 11:44

新北市政府推動「動健康」計畫,預防、減緩老人衰弱時間,今天舉行啟動儀式。(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動「動健康」計畫,篩檢出2322人健檢衰弱症異常者參加,經過3個月專業運動處方介入,完成1080分鐘的運動量後,衰弱前期者,有50%長者改善回復至正常檢測值,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將全面透過鄰里、社團、民間團體、松年大學推動,減少長輩失能臥床的時間。

新北市政府推動「動健康」計畫,預防、減緩老人衰弱時間。(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老人健檢今年累計2萬419人,1萬7923人完成衰弱症檢測,異常個案8234人,異常率45.9%;衛生局指出,其中2322人參加「新北動健康」計畫,經過3個月專業運動處方介入,完成1080分鐘的運動量後,衰弱前期者,有50%長者改善回復至正常檢測值。

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長者一衰弱,就容易導致握力減弱、走路變慢、步態變差及平衡感異常,造成容易跌倒而一發不可收拾;今年首度在免費健檢項目增加肌耐力檢測,透過衛生所、運動中心協助,設計運動內容、輔導營養飲食,減緩或預防衰老,進一步推廣到基層社區,讓大家活得長壽、吃得營養、動得健康。

市府今天啟動這項「動健康」計畫,動員數百名長者擠滿大禮堂,朱立倫致詞表示,除了重視長壽的平均年齡,也要減少失能臥床的時間,「動健康」希望結合醫療資源,讓新北市透過社區、社團、老人大學、衛生所等,讓老人們一起動起來,減少衰弱症,健康年齡越長越好、臥床時間越少越好。

林奇宏說,這項計畫開發APP,使用者可以透過雲端資訊、自主管理,加上同儕一起動起來的激勵,將以往的三級保健,提升到全市預防,透過運動、營養的專業介入,預防及反轉衰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