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購買到冒牌犀利士 禮來藥廠證實是偽藥網站

2016/08/04 12:32

李女無意間發現一個販售「犀利士」的網站,藥品來了卻發現包裝外觀和網站展示的不同。(資料照)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一名李姓女子無意間發現一個販售「犀利士」的網站,花了3600元下訂4盒,藥品來了卻發現包裝外觀和網站展示的不同,也沒有衛福部藥品核可字號,她對藥品真假存疑;擁有犀利士專利權的禮來藥廠今天證實該網站是偽藥網站,非正式官網,已向電信警察報案,展開調查。

 台灣禮來公司指出,經查,該網站架設在國外,訂購方式是從網路選購、下單,過程完全不合法,犀利士屬處方藥必須有醫師處方箋才能取得,不能像一般商品在網路上公然販售,已向衛生署通報。

 台灣禮來公司表示,許多偽藥賣家看準商機,甚至越俎代庖架設起「官網」,煞有其事放上衛教資訊,呼籲民眾不應從網路購買藥物,若對手中的藥品有疑慮,可向台灣禮來公司查詢藥品來源。

 李女上月21日向新竹市消保官投訴,她指出,上月中她無意間發現一個販售「犀利士」的網站,標榜「台灣唯一指定行銷平台」,並聲明產品皆來自美國原裝進口,網站不僅有藥品介紹、成份、效果,甚至還有多篇健康知識、兩性生活資訊。

 未料,收到藥品卻發現包裝外觀和網站展示的不同,上面全是英文,也沒有衛福部藥品核可字號,她在該網站留言卻沒人回覆,撥打包裹上的電話也沒人接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