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腋下多汗、狐臭 醫推微波熱能治療

2016/08/04 11:43

張譯允指出,微波熱能治療每次療程半小時到一小時,治療一到兩成平均可減少八成出汗量,且無傷口,隔天就能正常作息。(記者陳昀攝)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夏日炎炎,許多人有多汗問題,22歲的吳小姐多年來受腋下多汗及狐臭所苦,長期使用止汗劑、施打除毛雷射等,仍無法改善狀況,又擔心傳統手術造成疤痕及其他副作用,到醫院進行微波熱能治療,解決煩惱。

吳小姐說,她擔任網路電視節目主持人,每次錄影動輒3、4小時,和其他主持人一起待在密閉攝影棚內,常常擔心其他人聞到異味,一緊張腋下就汗流一片,造成衣服產生黃漬、毀損,必須賠償廠商,且因長期使用制汗劑引起皮膚發炎。

桃園敏盛綜合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張譯允表示,多汗症常見的治療方法有傳統的汗腺刮除術,或微侵入的抽脂、旋轉刀刮除術等,以及非侵入性的注射肉毒桿菌,傳統手術可能造成疤痕、術後照顧、副作用等;微侵入手術雖然疤痕較小,但治療過程較疼痛且復發比率高;而肉毒桿菌則因效果不永久,必須每年定期注射,且可能復發。

張譯允指出,微波熱能治療採無痛非侵入性療法,透過熱能破壞小汗腺與頂漿腺,每次療程半小時到一小時,治療一到兩成平均可減少八成出汗量,且無傷口,隔天就能正常作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