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聞出身體狀況 人體氣味有玄機

2016/08/02 14:17

飲食習慣會影響人的體味濃淡,辣椒、大蒜、咖哩等辛辣、口味重的食物可能因為無法被完全代謝而殘留體內。示意圖與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黃文鍠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體的氣味也能分辨身體狀況?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人的身體除了汗味、狐臭、代謝旺盛造成的乳酸臭味,其實不常會有味道,如果汗味過重或有其他味道,就可能和飲食習慣有關,甚至有生病的可能。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趙昭明表示,飲食習慣會影響人的體味濃淡,辣椒、大蒜、香菜、咖哩和洋蔥等辛辣、口味重的食物都可能因為無法被身體完全代謝而殘留體內,導致流汗時會有食物的味道。

而生病也會造成人體散發氣味,如腎臟不好的人身上會有阿摩尼亞的味道、患有牙周病或蛀牙的人會有口臭,而不僅異味性皮膚炎,肝功能不好也有可能會使身體發散臭味,倘若身體散發的不是臭味,而是香味或甜味,甚至淡淡的酒精味,就得注意是否罹患糖尿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