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醫斥資億元引進新利器 癌檢免奔波台北

2016/07/26 20:50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引進160切面電腦斷層攝影儀、正子電腦斷層攝影等儀器,斥資一億多元打造高階影像暨健檢中心。(記者陳昀攝)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引進160切面電腦斷層攝影儀、正子電腦斷層攝影等儀器,斥資一億多元打造高階影像暨健檢中心,今天舉行啟用典禮,桃園醫院院長鄭舜平表示,未來桃園市民不必再台北、桃園來回奔波,也能在早期檢查下發現癌症、盡早治療。

鄭舜平指出,比起一般電腦斷層掃描,正子電腦斷層掃描的敏感度更高,可用來偵查潛伏於體內的癌症,且不須使用顯影劑,更適用於過敏或腎功能不良的患者。

鄭舜平說,除了引進新儀器外,也加入最新的影像重組技術「疊代運算法」,能夠降低輻射曝露劑量30%至60%,診斷分析軟體也能夠快速、精確地評估相關疾病風險,偵查潛伏體內的癌症。

鄭舜平強調,正子電腦斷層掃描能對多項癌症一網打盡,加上分期診斷,可加快治療進度,醫師也會提供全方位諮詢,給市民更好的醫療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