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熱躲樹下乘涼?專家說不要因為............

2016/06/28 09:59

專家提醒天熱時,躲在樹下乘涼反而易吸入臭氧,影響到健康。(資料照,記者蔡孟尚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天氣炎熱,才6月已有8天溫度飆破37度,打破過往的紀錄。這種天氣許多人在戶外會選擇在樹下乘涼,不過這種動作看在專家眼裡並不妥,容易吸到臭氧,反而影響健康。

長庚毒物實驗室團隊在「俠醫」林杰樑臉書發文表示,根據研究,樹木在35度氣溫下,釋出的芬多精是平時10倍,一旦空氣中有一氧化氮和二氧化氮等空氣污染物時,芬多精和樹木釋出的揮發有機物異戊二烯結合後,會形成臭氧,影響健康。

在美國研究也發現,夏天洛杉磯的臭氧濃度很高,尤其靠近樹林地方。天熱時,樹下的臭氧濃度最高,芬多精是在和空氣污染物結合後才會形成臭氧,這些空氣污染物多來自都市的汽機車及工廠排放出的廢氣,若在空氣清新的山區,反而可多吸收芬多精,它具減壓、恢復疲勞、有助健康。

林杰樑臉書提醒民眾,天熱不要在樹下乘涼,或停留在樹木附近,以免吸入臭氧。曝曬在太陽下的車子,開車前應先搖下車窗散熱再進入車內,並將空調系統先開到車外循環,10分鐘後再開車內循環;車內盡量少放芳香劑與瓶裝水、塑膠水瓶,避免遇熱時,前者散發出有毒的有機溶劑,後者釋出塑化劑。

相關內容全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