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六成大醫院微創牙周治療 減少術後不適

2016/06/22 20:07

斗六成大醫院透過顯微鏡輔助以微創方式解決病患牙周問題。(記者廖淑玲攝)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62歲男子發現有嚴重牙周病,為不影響美觀,斗六成大醫院以微創方式透過顯微鏡輔助,利用骨粉合併再生凝膠進行牙周組織再生,術後牙齦外觀維持完整,成功保留原來外貌,大大造福病患。

斗六成大醫院牙科主治醫師徐志中大推微創牙周治療,造福病患。(記者廖淑玲攝)

斗六成大醫院近年推動微創醫療發展,在新進顯微工具與術前斷層掃描影像輔助,已完成數十例牙周與植牙微創手術,大受病患認同。

斗六成大醫院牙科主治醫師徐志中今天指出,牙周病看起來是「小」病,但根據統計,國人超過9成都有牙周問題,實不容小覷。

牙周與植牙採微創手術與同期進行傳統手術病人比較,徐志中發現使用微創手術,不會增加手術時間,最重要的是病人術後恢復不適感減少,滿意度提升。

徐志中強調,利用小傷口完成手術的微創觀念可應用在牙周病治療,牙周再生,牙根覆蓋甚至是植牙手術等,藉由精準定位病灶區,以最小範圍的手術侵犯,達到治療目標,減少周圍組織的傷害與術後不適,獲得良好預後及快速恢復功能。

徐志中說,雖然微創牙周手術有諸多好處,但不能全面適用於所有病例,提醒病患仍需由有經驗的醫師,加上謹慎篩選適合條件的患者,才能將此類型手術優點表現得淋漓盡致。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