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頭痛惱人 哈佛研究:這顏色可治療症狀...

2016/06/03 22:02

偏頭痛已成許多人生活上的小毛病,頭痛起來相當惱人。(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偏頭痛已是現代人常見的小毛病,緊張、壓力、睡眠狀態、飲食皆可能引起偏頭痛的症狀,常常痛起來就讓人難以忍受。美國科學家一項新的研究發現,「綠色」有鎮定效果,能夠有效減緩頭痛,研究者未來可能會朝此方向替患者研製特殊眼鏡,以舒緩偏頭痛的不適。

哈佛大學研究指出,綠色有顯著的鎮定效果,能舒緩頭痛。(資料照)

根據《New Scientist》科學雜誌報導,美國哈佛大學研究指出,綠色有顯著的鎮定效果,能舒緩頭痛。研究團隊安排患有偏頭痛症狀的志願者到一間光線昏暗的房間中,並逐漸打開增強的白光、藍光、綠光、紅光以及黃光。

研究團隊將受試者帶進燈光昏暗的房間,逐步測試光線對偏頭痛症狀的影響。(圖截取自《New Scientist》)

研究人人一一比對他們對光線的反應,測量由眼部通往腦部信號的神經元活性發現,藍色、白色與紅色會增強病人的痛感,而綠色則會減少痛感。他們認為,綠色在眼中與腦中能夠引起更少的電能活性,但目前科學家仍未找到相關的科學根據。

針對偏頭痛的成因,目前研究尚未有明確的進展,但有研究發現,偏頭痛是因受到內在或外在的刺激,導致神經系統出現失衡的狀態,進而引發腦內神經傳導物質的改變,所產生的疼痛感。

進行顏色實驗的研究者表示,希望透過這個發現能夠研製偏頭痛患者的特殊眼鏡,讓除了綠色以外的顏色,都能在鏡中被過濾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