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鈉救健康 美FDA建議減少食物含鹽量

2016/06/02 01:38

FDA建議減少食物內添加的鹽分,以協助美國人降低鈉攝取量。圖為美國販售的低鈉版速食湯。(美聯社)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建議減少食物內的鹽分含量,藉此協助將美國民眾的每日平均鈉攝取量減少3分之1。此一新指導方針雖非強制性,但仍將對美國加工食品業造成廣泛衝擊。

鈉攝取過多與高血壓有關,恐導致心臟病與中風,而心臟病與中風正好是美國兩大主要死因。美國人每日平均納攝取量為3400毫克,FDA對食品業者所訂定的減鹽新標準,能協助將美國人每日平均納攝取量降至2300毫克。

FDA表示,此一採自願配合的減鹽指導方針,適用於大型食品製造業者與餐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