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象腿女孩回國感染復發 2度來台就醫

2016/06/01 20:15

越南女童阮氏巒2度來台就醫將切除她左腿淋巴血管瘤和重建,幫助她重新站起來。(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象腿女孩越南12歲女童阮氏巒因多發性畸形淋巴血管瘤,造成器官多處畸形、瘤大出血命危,左腳也腫成象腿,3年多前透過台商捐款來台手術重建,還能騎單車,不料回越南受到感染復發又腫成巨腿,今天2度來台接受手術,將進行治療幫助她重生。

越南女童阮氏巒在爸爸陪同下2度來台就醫將切除她左腿淋巴血管瘤和重建。(記者蔡淑媛攝)

阮氏巒因基因突變,包括乙狀結腸、直腸長了許多淋巴血管瘤,經常無預警大出血,外陰部也嚴重畸形,尤其左腿因淋巴血管瘤腫成象腿,當時體重25公斤,左腿就占了15公斤,2012年底到中國附醫接受國際醫療中心院長陳宏基團隊治療,進行半年、4階段手術重建直腸、肛門和會陰部,左腿也切除血管瘤整形重建,幾乎恢復正常大小。

越南女童阮氏巒因多發性畸形淋巴管瘤,左腿腫脹如象腿,3年多前來台手術。(記者蔡淑媛翻攝)

由於阮氏瘦弱,重建手術完成8成、9成時,已經能騎單車,預計休養後半年至1年後再來台接受後續手術,但因經濟無援,阮氏在越南照護不當受到感染病症復發,當地醫院一度要截肢,經台商宏福集團贊助再度到中國附醫接受手術重建。

越南女童阮氏巒罹患多發性畸形淋巴管瘤,3年多前來台手術重建後能走路、騎單車。(記者蔡淑媛翻攝)

陳宏基表示,這次將為阮氏進行兩階段手術,清除左下肢殘餘淋巴血管瘤,鬆開關節孿縮和顯微皮瓣移植手術,最後再把腰部的血管瘤也切除重建,幾乎把病灶都清除,讓阮氏回越南更好照護復健。

阮氏準備治療顯得有些緊張,陪同就醫的父親則是不停得感謝醫療團和企業的幫忙,讓女兒有機會接受治療,這次預計治療半年,陳宏基說,淋巴血管瘤畸形的患者很多,經手重建治療超過百人,透過國際醫療,讓更多人能享有醫療無國界的資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