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防高血壓 不可不知的「2好3壞」

2016/05/29 17:00

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今天下午在大直美麗華1樓水舞廣場上舉辦「完勝高血壓、健康樂無壓」園遊會,以棒球為主題,提出預防高血壓的「2好3壞」方法。(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每4個台灣人,就有1人有高血壓!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今天下午在大直美麗華1樓水舞廣場上舉辦「完勝高血壓、健康樂無壓」園遊會,以棒球為主題,藉由各式活動讓民眾參與、了解高血壓的相關知識,包含危險因子、發生徵兆、飲食均衡等,並提出預防高血壓的「2好3壞」方法。

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執行長葉森洲指出,高血壓是沉默殺手,除了頭頸緊繃、頭部有沉重感以及容易疲倦外,大部分患者沒有其他明顯徵狀,若疏忽預防恐嚴重到併發腦中風、心肌梗塞或腎臟病等。

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副執行長葉宏一表示,預防高血壓民眾在生活中應該要遵守「兩好三壞」。兩好有正確吃與健康動,三壞有吸菸、喝酒和肥胖。正確吃民眾應該選擇五穀根莖類、每日5+5蔬果、改喝低脂鮮奶、改吃白肉以及多吃堅果且掌握鹽分攝取不超過10公克原則。

葉宏一提醒,以往高血壓好發族群是65歲以上的老年人,但近年年輕人外食習慣,不僅鹽分攝取過多,且也容易造成體重增加,體重若是上升1公斤,血壓值就升1mmHg,呼籲青年也要定期測量血壓,血壓正常控制在收縮壓140/舒張壓90以下,多加利用各公共場所提供的血壓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