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淑蕾爆料︰恐怖農藥讓柳丁放半年不壞

2016/05/29 11:09

前藍委羅淑蕾卸下職務後,最近她則成為果農的發聲筒,上電視節目爆料有些人以「二四一地鈉鹽」的除草劑浸泡柑橘、梨子、柳丁,讓水果保存半年不會腐壞。(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藍委羅淑蕾卸下職務後,依然時常關心黨內政治狀況。最近她則成為果農的發聲筒,上電視節目爆料有些人以「二四一地鈉鹽」的除草劑浸泡柑橘、梨子、柳丁,讓水果保存半年不會腐壞!而在台灣使用這種除草劑已經違法,最高可罰15萬元。

據《三立新聞》報導,羅淑蕾表示有農民跑來跟她說,在一些地方都會將原本除草用的「二四一地鈉鹽」,偷偷使用在保存水果上。使用方式是將其加水稀釋300倍,在水果採收前噴上或者是採收後浸泡,水果就能半年不壞。

報導致中也說明若浸泡過「二四一地鈉鹽」,水果就會有刺鼻味道,但經過清洗味道就會消失。農民則指出如果想要知道水果是否經過這種非法處理,可以仔細觀察蒂頭,若是有不自然的白色就是「二四一地鈉鹽」殘留。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馮海東則說,台灣沒有核准「二四一地鈉鹽」的使用,所以這類行為都是違法的。而在農委會的農藥殘留抽測上,都沒有發現添加「二四一地鈉鹽」的狀況,若之後發現有相關情事,最高可罰新台幣15萬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