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橄欖油健康!吃了不發胖還會降食慾的油是...

2016/05/28 09:08

把椰子油加入冰沙可以滋潤肌膚。(圖擷取自kebswazowski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菜用燙的、外面吃菜還要過水,這些動作都是避免吃進過多油脂,也是減肥人必做的功課。但你可能不知道,椰子油可以促進新陳代謝,還可以降低食欲,打破以往「吃油會胖」的刻板印象。但椰子油怎麼運用就令人大傷腦筋,快來看看下列四個技巧,讓你吃的健康又開心!

用椰子油炒菜比橄欖油健康。(圖擷取自laq6a_ instagram)

1、代替製作甜點的油:喜歡吃爆米花、麵包、煎餅這類容易令人發福的食物嗎?怕胖卻又戒不掉,想必讓你大傷腦筋。試著把製作這些食物的油換成椰子油,對身體比較健康,也適合吃素的家人和朋友!

2、用椰子油炒菜:連橄欖油在高溫底下都會失去營養價值,神奇地是,椰子油的冒煙點為232℃,相對其他油品,在高溫中營養價值與穩定度較高,且不容易變質,所以非常適合拿來炒菜、煎肉等。但前提是,你不介意青菜裡有一股淡淡的椰子味。

3、代替奶精:上班族都有來杯熱咖啡醒腦的習慣,單純喝黑咖啡可能過苦,一般人會加上奶精緩和黑咖啡苦澀的口感,但奶精是「反式脂肪」不利於健康。建議將奶精換成椰子油,不僅可以去掉咖啡的苦澀,也不會對身體造成額外的負擔。

4、加入冰沙補充能量:夏天炎熱,來杯冰涼的水果冰沙再好不過了,在冰沙中加入一小匙椰子油可以幫你穩定血糖,補充夏天活動量過大所流失的能量,還能滋潤皮膚,可說是一舉多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