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糖尿病可以根治? 英「極端飲食法」看到新希望

2016/04/30 19:38

英國「極端飲食法」讓部分病患擺脫糖尿病。(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糖尿病被視為無法根治的慢性病,會隨著年齡加重病情,因此,比起治療糖尿病,相關的研究傾向找出「預防」的方法。不過,一份來自英國最新的研究發現,用一種「極端飲食」的方式,可讓有些人暫時擺脫糖尿病的糾纏。

根據《石英》報導,英國新堡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發明了「極端飲食計畫」,讓30名接受實驗的二型糖尿病患者,持續8週都喝配方奶昔,並搭配無澱粉蔬菜,一天攝取700卡路里。結果發現,受試者平均瘦了14公斤,且有將近一半的患者實驗結束後,在回到原本生活的6個月內,都沒有出現任何糖尿病症狀。

這份被登載在Diabetes Care" target="_blank">http://care.diabetesjournals.org/content/39/5/808的研究報告指出,大部分有暫時恢復健康的案例,都是罹患糖尿病不到4年的病患,且這些人的身體狀況本身都比其他病症沒減輕的受試者好。而實驗結束後4年,至少有1名受試者的糖尿病沒有復發,他雖然每天攝取1700卡路里,卻每天嚴格運動來控制熱量。

專家尚未找出「極端飲食法」改善健康狀況的原因,但最有可能的假設認為,伴隨著體重減輕,病患肝臟與胰腺上多餘的脂肪也得以消除,而原本阻塞的胰島細胞又能重啟機制,分泌胰島素控制血糖。研究人員表示,這項實驗至少知道,對部分的人來說,「糖尿病是有可能根治的」,但未來仍有非常多的路要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