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臘女子罹怪病 沒有陰道和子宮

2016/04/19 00:08

希臘女子喬安娜天生罹患怪病,沒有陰道和子宮等女性性器官。(圖擷自Joanna Giannoul)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許多罕見怪病令人難以想像。希臘一位名為喬安娜(Joanna Giannouli)的女子,正值27歲散發女性魅力的年紀,可是她卻天生罹患一種名為「苗勒氏管不發育症候群」(Rokitansky syndrome)的罕見怪病,沒有子宮、子宮頸和上陰道等女性器官。

根據《BBC》報導,先天性沒有陰道子宮,發生率為5千分之一。喬安娜回憶說,當她第一次看醫生時,她的母親可是鼓起了勇氣,過去10年來,她不斷自責造成女兒的缺陷。

喬安娜的怪病也讓她失去愛情。在21歲那年,她向未婚夫坦承自己的生理缺陷,但他無法接受,取消了兩人的婚約。

幸好,喬安娜後來遇上真愛,當她告訴男友自己無法生育的實情後,他仍然不離不棄,令她感動不已。

之後醫生為她動了手術,裝上人工陰道,讓喬安娜也可以享受性生活。不過,令她最無法忍受的,是希臘人民的偏見,對這種疾病感到羞恥,但她終究從陰影走了出來,以積極的心態面對人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