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治乳癌新突破 2種藥雙管齊下 11天讓腫瘤縮小

2016/03/11 14:03

英國研究發現2款藥物結合治療,將能有效大幅縮減腫瘤,對治療HER2陽性乳癌非常有效。(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乳癌治療新突破!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使用2款乳癌相關藥物結合後,對於治療HER2陽性乳癌非常有效,11天內就能讓腫瘤縮小。這項研究結果未來可能讓女性病患大量減少化療。

由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癌症研究中心和南曼徹斯特大學醫院國民健康局基金信託(University Hospital of South Manchester NHS Foundation Trust)共同研究發現的這項新療法,結合「泰嘉錠」(lapatinib)和「賀癌平」(trastuzumab)2款藥物後,針對257名女性罹患HER2陽性乳癌病患實驗,在初步診斷出有乳房腫瘤和手術切除腫瘤這段期間進行試驗,原本只是希望病患腫瘤能在手術前縮小,想不到發現病患腫瘤大幅縮小,甚至有病患腫瘤消失,效果比預期還好。

研究指出,這2款藥物同時使用可以幾乎消滅大小約3公分的腫瘤,費用約為1500英鎊(約新台幣7萬5000元)。

據了解,英國每年有5萬3400名女性被診斷出罹患乳癌,其中有10至15%的女性病患是罹患HER2陽性乳癌,且每年也有約1萬1600名女性死於這種類型的乳癌。該療法未來將可大量減少病患化療的痛苦。

負責進行這項研究的教授布里斯(Judith Bliss)對於這樣的實驗結果興奮不已,表示在這段短期的治療實驗中,甚至有病患11天內腫瘤就消失,讓研究團隊非常驚喜。研究詳情將在阿姆斯特丹的歐洲乳癌會議上公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