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醫院:治療氣喘 可用類固醇

2016/03/09 21:33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氣喘病治療可採用類固醇。圖為基隆醫院護士示範使用噴霧器。(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今天召開記者會,胸腔科主任蔡富順醫師提出氣喘病用藥的新觀念,使用抗發炎藥物阻絕氣管產生炎性反應,治療氣喘藥物逐漸以類固醇為最重要藥物,民眾氣喘發作就醫,只要按照醫師指示做完療程,就能有效治癒。

隨著醫學的發展,目前認為氣喘疾病其根本致病因是因為內在因素如過敏遺傳體質,或外在因素如環境、氣候、職業等引起氣道一連串連鎖發炎反應,引發支氣管肌肉收縮,黏液過度分泌,粘膜水腫,上皮細胞剝落,造成氣道阻塞及呼吸道過度敏感反應,所以使用支氣管擴張藥物治療,只是治標性治療而已。

蔡富順強調,氣喘能否根治端視是否越早發現越早控制,所以小孩子一旦發現呼吸有「咻咻叫」狀況,就應該找醫師治療,按照醫師指示做完療程,就能根治。

蔡富順強調,過去氣喘病人隨身要帶兩瓶噴霧器,現在藥廠改良成二合一,氣喘病人只要隨身攜帶,以台灣醫療環境與資源,送醫救治定能確保氣喘病人性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