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郭綜合醫院 9日免費4項癌症篩檢還送好禮

2016/03/07 20:37

郭綜合醫院癌篩門診醫師為接受篩檢的民眾解答問題。(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郭綜合醫院關心民眾健康,將於九日上午九點至十二點,在中西區民生路二段二十二號該院一樓大廳舉辦「一0五年做癌症篩檢、送好禮」活動,請符合資格者帶健保卡到場接受篩檢,有乳、子宮、口腔、大腸四種癌篩,完成癌症篩檢者可獲贈精美禮物。

 國健署統計指出,隨著高齡化、生活型態改變,肥胖人口增加,國人癌症發生數持續增加,郭綜合醫院配合國健署預防癌症政策,免費提供四項癌症篩檢與諮詢服務,依目前我國醫療設備,癌症篩檢發現的早期癌症比率高,許多人自覺健康,往往錯失早期發現治療的機會,「千金難買早篩到,別讓癌症成為遺憾」。

 郭綜合此次推出子宮頸癌、乳癌、口腔及大腸癌四種篩檢,據研究顯示,每二年糞便潛血檢查,可降低五十至五十九歲大腸癌死亡率一五%至三三%;三十五歲以上有菸酒習慣的男性,每兩年做一次口腔黏膜目視檢查,可降低四三%口腔癌症死亡率。

 五十到七十歲婦女,每二年接受一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可降低乳癌死亡率二一至三四%;透過大規模子宮頸抹片篩檢,能降低六0至九0%的子宮頸癌發生與死亡率。

 乳癌篩檢對象是四十五至七十歲婦女或四十至四十四歲兩等親以內曾患乳癌婦女,每兩年做一次乳房攝影檢查,請受檢婦女在檢查時勿在腋下抹乳液、粉劑或護膚霜;另三十歲以上、有性經驗女性,每年免費做子宮頸抹片檢查一次。

 三十歲以上、有嚼檳榔或吸菸民眾,及十八至二十九歲嚼檳榔、具原住民身分,每兩年免費檢查口腔黏膜一次;五十至七十五歲一般民眾每兩年檢查一次糞便潛血。

 郭綜合醫院表示,凡到院完成一次篩檢者,可獲精美禮物一份,完成二項篩檢者,可獲一個隔熱餐盒;另一人完成三項篩檢,二人完成四項,及一人完成子宮頸抹片(六年未做)或乳房攝影者(首次篩檢者),可獲家樂福百元禮券一張。

 成大醫院泌尿部與婦產部也在八日辦「寵愛自己,滴水不漏」婦女節衛教講座,邀請泌尿部林佩瑜醫師淺談應力性尿失禁及膀胱過動症的症狀與治療;婦產部許沛揚醫師淺談如何面對更年期到來的心理與生理轉變;資深護理師戴錦綢示範講解凱格爾運動,全程參與民眾可獲一份數量有限的精美小禮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