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衛生局長︰流感疫情已緩和

2016/03/07 15:38

這次流感幼童及老年人的感染率較低,衛生局強調疫苗發揮一定保護成效。(記者黃鐘山攝)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流感疫情嚴重,民眾愈來愈害怕,市府衛生局長徐永年7日於市政會議表示,結合全市醫療院所提供流感抗病毒藥劑,在多重防護管道齊下,目前疫情已趨緩,但此次中壯年為主要感染族群,建議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年齡下修至50歲以上。

徐永年指出,今年至3月4日止,全市流感重症共114例,市府持續高度警戒並落實防疫工作,結合全市508家醫療院所提供流感抗病毒藥劑、14家區域以上醫院加開假日特別門診、建立校園停課機制、疫情監測等工作。

衛生局也進行輔導轉診機制,4家流感A級應變醫院(部立台中醫院、部立豐原醫院、國軍台中總醫院、澄清中港醫院),協調每日須控留加護病床2床,供轉診病人使用,多重防護管道齊下,疫情目前已逐漸下降。

徐永年又說,中市流感重症案例,40至59歲中壯年42%,60至69歲24%,70歲以上12%,對比疫苗接種率,目前國小學童接種率高達70%以上,65歲的老人也超過40%,這次幼童及老年人感染比率較低,顯見疫苗發揮一定保護成效。

他表示,中壯年是未來流感防疫重點,目前中央已研議下修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年齡至50歲以上民眾,以台中市的人口預估,約需增加1千2百多萬元經費,待中央確認接種條件後,將立即啟動各項程序,目前各項防疫工作持續進行中,民眾不必過度恐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