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扶輪社贈B肝疫苗 國內首次免費注射

2016/03/02 15:11

國際扶輪社3470地區捐贈B肝疫苗一批供免費施打,希望降低肝硬化及肝癌發生率。(記者王涵平攝)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國際扶輪社3470地區捐贈B肝疫苗一批供免費施打,南市衛生局表示,此為國內大型肝炎篩檢活動後首次免費B肝疫苗注射,具有歷史性的意義。

捐贈儀式上午在南市衛生局舉行,國際扶輪社3470地區辦理「為根除B肝而跑」公益馬拉松路跑,將結餘款購置「健康篩檢診療車」捐贈南市衛生局,去年在學甲區辦理「免費肝炎及肝癌篩檢暨腹部超音波檢驗」活動,吸引近2千人參加。

對於篩檢結果有B肝或C肝者,由肝病基金會進一步檢驗病毒量並安排超音波掃描,同時給予後續的關懷、衛教、追蹤與治療。對於非B肝帶原且未具B肝抗體者,提供免費的B型肝炎疫苗注射。

衛生局指出,去年在學甲區辦理大型肝炎篩檢活動,檢出B肝帶原者272人、C肝帶原者67人、非B肝帶原且未具B肝抗體者501人,對於無異常卻不具抗體者,扶輪社提供B型肝炎疫苗免費施打,希望降低肝硬化及肝癌發生率。符合條件者,將由南市衛生所陸續通知施打時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