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植牙「貴桑桑」 價差混亂糾紛多

2016/03/01 19:53

署立雙和醫院牙科部主任黃茂栓說,民眾在植牙前應該審視價目表,同時檢視自己身體狀況。(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植一顆牙有多貴?根據消基會調查,在台灣植一顆牙要工作334~1250小時,植牙的價位比美國、日本還要高。價格高也易產生醫療糾紛。消基會呼籲全台各縣市牙醫診所要有一致的收費標準,衛福部和相關政府機關也應該重新檢視各醫療院所的收費項目與標準。

消基會統計過去800件醫療糾紛中,牙醫糾紛就有100件,而其中植牙牙醫糾紛占3到4成,顯示在台灣植牙所需的高收費以及收費標準混淆是一問題。

署立雙和醫院牙科部主任黃茂栓說,病人植一顆牙的費用從4萬到15萬元,費用是隨著病患所挑選的廠牌、牙醫診所所在的位置以及診療時間長短等而定,因此出現全台各縣市收費標準價差大現象。

消基會副董事長游開雄表示,衛福部曾在2014年11月召開會議,決議將植牙費用分為3大項羅列計價:一、人工牙根植入術,二、人工牙根(及植體)、三、植牙補綴物,並輔導各縣市地方政府依此決議制定收費標準,但僅有8縣市遵循此計價方式,包括桃園市、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台南市、宜蘭縣與台東縣。

黃茂栓說,民眾在植牙前應該審視價目表,同時檢視自己身體狀況,並非每一位病患都適合植牙;另外,植牙並非萬靈丹,植牙後仍要定期回診追蹤,選擇離家近,方便看診的醫院才好保健口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