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年肥一圈 避開6大危險因子

2016/02/01 16:07

應景年貨多,專家勸要避開肥胖因子。(資料照,記者蕭婷方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過年應景時常可見家中客廳擺滿年貨,今日(1)董氏基金會提出過年常見的6大增肥的危險因子,提醒民眾除了享受過年大魚大肉外,也應該要維持好的飲食習慣、作息時間和生活習慣。

根據衛福部國健署公布一項最新的調查結果,超過3成民眾會在過年期間增胖,而每位平均增胖1.7公斤。董氏基金會提出6大誘發肥胖的危險因子:危險因子1.塞滿零食櫃。危險因子2.熬夜睡不飽容易吃更多。危險因子3.邊看電視邊吃,釀成沙發馬鈴薯身材。危險因子4.美食節目、美食部落格瀏覽,看越多胖越多。危險因子5.不餓只是嘴饞。危險因子6.放縱一下沒關係,明天再少吃補救。

6大危險因子與過年家中常見的現象有關。例如有很多人利用年假追劇、長時間上網、電視台重複無間斷地播放美食節目和民眾大量購買糧食乾貨等,都是造成年後肥胖潮的原因。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副主任陳醒荷指出,環境其實會誘發肥胖的,許多人過年期間在家中佈置許多食物,例如:客廳桌子上的一盤放著糖果、甜食的餐盤、朋友送禮或是過多的年菜等,都會誘發民眾的食慾,加上年假長達9天,自然體重也就增加。

食品營養中心副主任陳醒荷提醒,民眾在過年期間除了應避開6項易誘發肥胖的危險因子外,也應該要避免攝取含糖飲料,改以無糖綠茶、無糖麥茶等有味的茶取代,持續一個月,可瘦下3到4公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