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志玲姊姊愛心 救7歲童擺脫「心」苦找回快樂童年

2016/01/28 13:09

楊小弟(中)因為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捐贈的「心臟冷凍消融治療系統」,成功治癒心臟疾病。(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今年7歲的楊小弟,前年某日突然臉色慘白、心跳加速,緊急送至急診檢查發現,原來是心律不整的問題,為上心室頻脈,使用藥物治療後,仍屢屢復發,甚至出現視力模糊、全身無力的副作用,所幸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斥資捐贈一台「心臟冷凍消融治療系統」給台大兒童醫院,院方用此治療,讓他成功找回快樂的童年。

台大兒童醫院小兒心臟科醫師邱舜南表示,目前國內兒童心律不整的盛行率約千分之一點五,主要原因是心臟的傳導系統在發育過程中出現異常,造成心跳過快,甚至到達難以負荷的地步,進而發生不適情況,若未加以處理,恐怕心臟功能會持續耗弱、衰竭。

邱舜南指出,一般來說,兒童心律不整除了利用藥物長期控制外,一勞永逸的方法就是使用心導管高週波電燒灼術,藉由將異常的病灶燒掉,但楊小弟的病灶位置太接近其他正常傳導系統,有1%至10%的風險會受到影響出現阻斷,可能終身倚賴心律調節器維持生命,並且每4至6年更要開刀更換調節器的電池。

不過,目前有另一種「心臟冷凍消融治療系統」的新技術可治療,去年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耗資4、500萬元捐贈給台大兒童醫院,邱舜南強調,此系統運用-80度的低溫將病灶凍亡,可以減少對於正常傳導系統可能的傷害,楊小弟在接受治療後,終於順利找回健康。

喜歡打籃球、跳高的楊小弟,原本什麼都不能做,每次只能在一旁看同學奔馳、跳躍,但治療成功後,現在也快樂加入行列,找回小朋友應該要有的笑容。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