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治過敏 3歲前的食物把關是關鍵

2016/01/27 22:14

小孩成長的黃金期是1到3歲,食物的控管在這段期間是決定過敏體質的關鍵期。(資料照,記者蔡淑媛翻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台灣過敏病兒數量多,研究指出,超過8成的過敏兒夜晚難以入眠,平均一天比一般無過敏孩童少睡2小時,如果累計一年數量竟高達730小時。台北醫學大學小兒部過敏氣喘免疫科陳映庄指出,慎選寶寶1到3歲的食用食品,可有效降低過敏的誘發因子。

小孩成長的黃金期是1到3歲,食物的控管在這段期間是決定過敏體質的關鍵期。台北醫學大學小兒部過敏氣喘免疫科陳映庄說,母乳是最佳營養來源,它有多種營養素及嬰兒必需抗體,調節免疫功能且防止過敏原通過腸黏膜進入血液中。但對於部分母奶不足或是職業媽媽,醫師建議可選用奶蛋白分子較小的「部分水解蛋白配方」,避免誘發寶寶免疫系統的過度反應。

一旦寶寶開始有過敏的症狀再治療就太晚了,醫師提醒當寶寶開始出現皮膚搔癢、鼻塞等過敏症狀後,就很難再回到原本沒有過敏的健康狀態。長期下來寶寶睡眠的不足會影響學習效果,因此建議儘早以飲食降低過敏發生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