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疲勞駕駛易出事 「提神3撇步」報給你

2016/01/26 22:05

農曆春節假期即將到來,不少民眾都會開車返鄉或是出遊,但長時間開車可能會導致疲勞,嚴重更可能會出車禍。(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農曆春節假期即將到來,不少民眾都會開車返鄉或是出遊,但長時間開車可能會導致疲勞,嚴重更可能會出車禍。專業醫師建議民眾,除了喝茶、咖啡外,還能使用「提神3撇步」,可穩定駕駛情緒、提神醒腦。

根據《健康醫療網》報導,身心科診所院長楊聰財表示,春節期間車流量大增,時速降低,長時間連續開下來,導致不少駕駛疲勞、精神不濟、專注度降低,很容易增加車禍機率。

楊聰財說,雖然有些駕駛會喝茶、咖啡等來提神,不過可能會有頻尿、上癮等副作用。

楊聰財分享「提神3撇步」,指出駕駛可以每半小時嚼無糖口香糖,此舉可提振精神、找回清晰思緒;再來每半小時喝點水,並活動肩頸和深呼吸;並且每開1個半小時就可停靠休息站,下車走動數分鐘。

此外,楊聰財也建議民眾,開車前可吃低GI食物,如香蕉、堅果等,有助穩定心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