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肝患者兩次治療無功 新療法三個月痊癒

2016/01/20 15:58

患者林先生(中)表示,新藥副作用極少、且治癒率高、讓他有如重生。高嘉宏(右一)、劉振驊(左一)表示,新藥治癒率可高達97%。(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59歲、家住嘉義的C型肝炎病患林先生自五年前發現患第一型C型肝炎後,以吃藥和打干擾素方式治療,但除了副作用很多外、病毒量仍多;林先生之後聽醫師建議,換新的口服療法後持續三個月,已測不到病毒、身體也恢復健康。

C型肝炎是台灣人導致肝硬化和肝癌的主因之一,根據流行病學統計,台灣C型肝炎患者約60萬人,其中約兩成可能轉變為肝硬化。

台大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國家講座教授高嘉宏表示,C型肝炎治療方式已經進步很多,不須打針、副作用低、甚至一天只要服用一顆藥,治癒率高達97%。

台大醫院內科部暨肝炎研究中心醫師劉振驊表示,新藥治療週期從24到48個月縮短到8到12週,也能減少患者的負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