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崙背免費肝炎篩檢 病友經驗分享

2015/11/29 17:52

肝炎、肝癌篩檢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抽血檢查。(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雲林縣衛生局及統一超商,今天在崙背舉辦免費肝炎、肝癌篩檢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到場抽血檢查,現場還有C肝病友分享治療經驗。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去年針對偏鄉篩檢對象調查,發現超過5成的B、C肝炎患者因缺乏對肝病正確認知,認為「沒有症狀或不舒服」不須定期追蹤,無形增加罹癌風險。

衛生局公衛護士無奈說,農村許多民眾擔心肝出問題,參加篩檢很踴躍,但篩檢確定有B、C型肝炎,卻不願到醫院進一步檢查,反而是聽信偏方吃來路不明保肝藥物。

衛生局疾管科長蔡鳳美表示,肝癌、肝硬化初期都沒有症狀,出現腹水、右上腹疼痛等不適就醫,大部分都已很嚴重,保肝第一步驟就是接受篩檢,結果有異常要定期到醫院追蹤檢查,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肝病基金會顧問醫師、台大雲林分院主任徐士哲指出,態度決定命運,透過篩檢可以提早發現提早治療,提醒大家要抽空關心自己的身體狀況,檢查有異樣一定要定期追蹤檢查。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