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開4個禁忌 柿子這樣吃不傷胃

2015/11/28 23:36

營養師指出,吃柿子有4個禁忌。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謝銀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正是甜柿的季節,許多愛吃柿子的人可以一飽口福,同時也可以攝取柿子豐富營養素。不過吃柿子雖然好處多多,但仍有一些禁忌需要避免,才不會腸胃不適,造成健康負擔。營養師便指出有4個禁忌,避開才能吃得更健康。

《華人健康網》" target="_blank">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48005報導,營養師劉汶璋指出柿子有豐富的營養素,包括鈣、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等,且含有膳食纖維可以幫助緩解便秘。柿子中含有的鞣酸可以防血管老化、動脈硬化等,具有預防心臟病、糖尿病和防癌的功效,好處不少。

不過鞣酸也和一些食物產生交互作用,造成腸胃不適。營養師指出,第一應避免和高蛋白的海鮮或肉類食物一起吃,從中醫的角度是柿子性寒搭同樣性寒的海鮮,易腹瀉;西醫則認為,鞣酸和胃酸產生作用再吃下這些食物,會難以消化。第二不建議空腹吃,會和胃酸作用;三則是因鞣酸多集中在柿皮,所以建議去皮吃。最後,糖尿病患者及腎臟病患都不建議食用。

營養師建議,一天以吃一顆柿子為限,建議飯後30分鐘吃,並最好去除柿皮。如果已造成胃部不適,也可以多喝水緩解症狀。而糖尿病患者則因柿子果肉中的醣份易被人體吸收,最好別多吃;腎臟病患者則因柿子鉀含量高,不建議食用。

現在正是甜柿的最佳食用時機,避開4個禁忌,可以不傷胃且吃得更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