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現感冒前兆 10名醫師皆建議「多喝水」

2015/11/28 22:37

外國媒體報導,10名醫師都建議,發現感冒前兆,應該要多喝水以及充足睡眠,比吃成藥還有用。(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氣候變遷,冷熱轉變越發極端,感冒變得防不勝防,根據美國《哈芬頓郵報》報導,當發現有感冒前兆時,10位醫學專家都建議,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喝水與充足睡眠,比吃成藥、做蒸汽浴都來得有效。

報導中指出,若發現自己快感冒了,應該持續補充水分,最好每隔1到2小時就喝一杯水,能夠有效緩解喉嚨痛或流鼻水等情形,醫師表示喝水能有效幫助身體排出感冒病毒。而判斷自己水分攝取夠不夠,從尿液顏色就可以看出來。

除了喝水以外,醫師更建議要維持睡眠充足,每天睡滿7到8小時,由於在睡眠時身體能全力對抗感冒病毒,並且能保持身體水分,讓排毒更順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