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睡前吃泡麵配雪碧 他的胃差點爆掉...

2015/11/28 08:23

一名男子睡前吃泡麵配汽水,結果胃部不適。(資料照,記者李忠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冬天裡來一碗熱呼呼的泡麵超享受,這時如果配上一罐汽水應該更過癮,不過卻有一名男子這樣吃,胃差點「爆掉」了。

《阿波新聞網》報導,中國杭州餘杭男子小曹,日前匆匆掛急診,稱肚子痛到不行,且喘不過氣,從肩膀到背部、腰部都不舒服,坐立不安,甚至無法躺下。結果醫生檢查現,小曹胃泡脹大、腸腔脹氣明顯,馬上給他插了胃管,立即有大量氣體隨著胃管排出,還夾雜著如糨糊一樣黏稠的液體和食物殘渣,經過治療,一個多小時後小曹漸漸不痛了,心跳、血壓也恢復正常。

小曹跟醫師透露,前一晚臨睡前吃了兩包泡麵、一堆土豆塊、一些零食外加兩瓶雪碧,沒想到半夜肚子就開始發脹,翻來覆去沒睡著。

醫師表示,一些很平常的東西,搭配在一起可能就會有問題,如泡麵中的食用膠和碳酸飲料會發生反應,產生大量二氧化碳;麵條、土豆等食物在胃裡會形成黏稠的食糜,而人在睡眠時胃腸蠕動減慢,會使大量氣體積聚胃部,輕者腹部感到脹痛,嚴重者就會發生急性胃擴張、甚至猝死。醫師提醒,睡前盡量不要進食,尤其要避免同時食用大量碳酸飲料與方便食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