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特殊!經期來時 肚臍同時出血

2015/11/26 17:37

有醫師分享,經期來時肚臍同時出血的特殊病例。(本報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任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婦科主任鄭丞傑醫師,在臉書粉絲專頁上分享一件「月經從肚臍出來」的病例。

鄭醫師在臉書上分享病例。(圖片翻攝自鄭丞傑醫師臉書)

鄭醫師在臉書上表示,病患兩年前做過腹腔鏡卵巢巧克力囊腫(子宮內膜異位瘤)切除術,然而手術器械帶著子宮內膜遷居他處,近幾個月來,每逢月經期肚臍就出血,是典型的手術造成之子宮內膜異位症。

鄭醫師分享的相關病例照。(圖片擷取自鄭丞傑醫師臉書)

鄭醫師指出,類似的案例通常都只有位移1、2公分,而「最誇張的一例是肚皮上剖腹產傷口上有8公分長、2公分寬的內膜異位」,每個月陰道口和腹部兩邊同時來月經,得各用一片衛生棉才行!

鄭醫師表示,該名病患過去已經手術兩次都還復發,還好最後手術成功,十多年至今未再復發。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