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內褲平均帶有0.1克糞便 應半年換一批

2015/11/24 16:26

微生物學家研究發現,平均一條內褲都帶有0.1克的糞便,其中還含有無數的病菌,提醒大家應半年就換一批新內褲。(情境照,本報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的內褲穿多久才汰換一次呢?各國微生物學家研究發現,平均一條內褲都帶有0.1克的糞便,其中還含有無數的病菌,就算經過清洗、晾曬都無法將其完全消滅,提醒大家應半年就換一批新內褲。

《優活健康網》報導,微生物學家指出,平均一條內褲都帶有0.1克的糞便,並含有沙門氏菌、大腸桿菌等病毒。此外,由於1克糞便中含有1千萬個病毒、1百萬個細菌、1千個寄生蟲和1百個蟲卵;若同時將10條髒內褲丟進洗衣機,很可能會因此將大量病菌帶入其他衣物,造成眼睛感染、皮膚搔癢、呼吸困難等不適症狀。

專家提醒,應養成每天更換內褲的習慣,並半年就汰換一批內褲。清洗方法則盡量以肥皂手洗,且要將外衣與內褲分開,最後放置於陰涼處風乾、再拿到陽光下消毒;若內褲出現變形、材質變乾硬、污漬洗不乾淨等情況,就得及時更換。此外,專家也建議,最好將內褲另外放置獨立區塊,以免沾上灰塵、細菌,影響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