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相信「大雞慢啼」! 把握療育黃金期

2015/11/24 10:57

WHO統計,兒童發展遲緩的發生率約6-8%。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根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兒童發展遲緩的發生率約6-8%,台北市衛生局統計,以該市今年10月0~6歲人口約19萬2043人,推估有1萬5363名兒童疑似為發展遲緩;但99年迄今,北市只有2000多人接受評估鑑定,有更多孩子恐錯失療癒黃金期。

衛生局醫護管理處處長何叔安表示,仍有約10%的發展遲緩兒童家長不同意政府單位介入提供相關資訊,除了擔心被標籤化、家中長輩反對等,甚至有「大雞慢啼」的迷思,以為孩子長大自然就會好。

何叔安指出,根據研究顯示,3歲前接受1年的療育,勝過3歲後才接受療育10年的成績,因此孩子若有遲緩現象或其他異常表現,應盡早進行發展評估並治療。

何叔安表示,家長可上衛生局網站「兒童發展圖像篩檢互動網(http://kidd.taipei)」檢核,北市目前也有20個早期療育醫療服務據點及27家療育診所;療育項目主要為職能治療、語言治療及物理治療。另外家長也可營造「適合孩子學習、發展」的情境,將療育融入孩子的日常生活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